冬季天冷别做五件事

来源: 发布人: 浏览次数: 更新时间:2014年11月18日

不做久坐不动者 

久坐不动,不仅血液循环会变差引起肌肉酸痛,还会引起肠胃功能减弱及肠胃肌肉松>弛,从而使肠胃蠕动功能差,排便能力弱,致便秘。特别是女性朋友,久坐后引发便秘的几率更高,因为相对来说,女性本身腹肌对排便的送出能力比较小,加上肠胃的推送能力不足,就增加了便秘的可能性。所以,不能久坐不动,坐了一段时间后,要适当活动一下。

不做缺水者 

水对生命很重要,但是很多人却没有意识到喝水的重要性,往往都是渴了再喝。当感觉到渴感的时候,身体已经失去了很多水分,已经是缺水者。如果不适时适量地喝水或者不爱喝水,等到渴了或者忍受不了再喝,肠内已干燥缺水,肠内物就不容易排出,引发便秘。  

不做常“塑”者 

常“塑”者是指常穿紧缩的紧身衣或者塑身衣的女性。虽然这一类衣服给了女性更加美丽的身材,但是因为衣服紧缩压迫,会影响身体的有关调节功能,也容易引发便秘。 

不做过度疲劳者 

人体劳累过度,就会影响脾胃功能,从而导致大肠传送功能变差,产生便秘。另外,操劳过度会精神紧张,抑制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,导致消化不良,自然也会引起便秘。 

不做排便习惯不佳者 

很多人由于工作或者习惯的关系,便急时不在第一时间去厕所,而是一忍再忍。其实忍住便意对身体的危害特别大,虽然解决了时间紧迫或者方便了一时,但影响了健康,慢慢就出现了习惯性便秘。另外,还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来预防便秘,如适量增加粗纤维的食物。粗纤维或者高纤维的食物有麦麸或糙米、蔬菜、蜂胶、含果胶丰富的水果如芒果香蕉等。

本文标签:
本草堂 药商世界 三龙房地产 双鹤医药 双舟药业
友情链接: 维肤膏
关于我们|网站地图|人才招聘|联系方式 维肤膏 公司地址: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望城大道228号 湘ICP备17007687号-1
版权所有:湖南天龙制药有限公司 (湘)-非经营性-2019-0052 本站关键字:

维肤膏

槐花维肤膏

皮炎湿疹

皮肤瘙痒